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2021-08-09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小朋友,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大爷,出来锻炼也要佩戴口罩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免费给您一个,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师傅,开出租车接触的人比较多,更要佩戴好口罩,为自己负责,也为每一位乘客负责。8月8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6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分发口罩,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1628471709(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拿着小红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发放口罩,宣传接种疫苗以及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这么热的天,为了我们的健康,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宣传,非常感动、感谢!我们一定按要求出门佩戴好口罩,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工作。”对这些要求“严格”的志愿者们,市民也都十分配合,积极回应。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文明出行意识。截止记者发稿前,共向市民计发放口罩5863个。

1628471761(1).png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统筹运用志愿服务力量,更加安全、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公共场所 佩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记者提醒广大居民,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