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怀化沅陵:同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2021-08-10 20: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八月,秋老虎肆虐。笔者的脚步穿行在沅陵大地,目睹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聆听了一个个守望相助的动情故事。沅陵城乡再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广大农村,道道防线固若金汤

8月8日,沅陵与湘西自治州古丈县交界处的代家坡点村,由二酉乡政府干部、交警、村辅警和卫生院医生等组成的4人小组,正在检测服务点值守。

这里碧溪流淌,青山逶迤,是古丈入沅的必经之路,昔日热闹的边界小村庄,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下,沉寂如斯。

“一定要守住这道防线。”乡政府干部宋友军和另一名干部轮班,他已连续值守3天,多次过家门而不入;交警万泽勇家住县城,家里两个小孩,大的3岁、小的1岁,都交予妻子一人照料;辅警向庆元、卫生院向医生,顶着烈日酷暑连续值守不下火线。笔者看到,当地党委政府送来了大量的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饭菜自己做,晚上就地轮流休息。”宋友军介绍,值守组克服了高温、蚊虫叮咬等诸多困难,坚持吃住在点上,每天劝返车辆20余台次。他说,疫情不灭,他们不撤。

车子在蜿蜒的公路上缓缓驶出,回头望去,值守人员与满目苍翠融为一体,屹立在莽莽大山深处。

“之前这里的流动人员多,要好生消下毒。”清水坪是沅、古边贸集镇,每逢赶集,边界群众物贸交易频繁。8日当天,该村“网红支书”覃利军带领村干部和特岗,对市场边边角角逐一消毒,对村组环境卫生进行日清扫。

连日来,莲花池村支书记向长征,一辆单骑穿梭村组间,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上门登记外来人员并落实相应工作,劝导村民接种新冠疫苗,忙得前脚不接后脚。

“白天走门串户,晚上与同志们一起值守边界检测服务点。”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连日来的奔波与值守,向书记双眼布满血丝,模糊了时间,忘记了回家。

36ab3540ac90c898fb576814c9eab76.jpg

在县城街区,志愿服务直抵心窝

连日来,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下,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多家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医护人员顶着烈日高温,为市民接种抗疫。各乡镇卫生院,接种任务虽压力大,但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克服困难、积极发动,做到应接尽接。

8月9日,沅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6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分发口罩,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天免费发放了近6000个口罩,进一步提升了广罩的市民分发口罩,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天免费发放了近6000个口罩,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

80cca6582a90c92cea0e58575b77dc8.jpg

“您好!打扰你们了!”9日晚上八时,县住建局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古城御景小区,挨家登门查询“两码”和接种情况,看行程、听报告,宣传防控知识,并逐一记录在案,两人满头大汗,他们介绍,当夜要完成小区500多人的上门查询登记任务。

在城区各大商场、超市,各居民小区、物业,座座临时隔离帐篷连夜拔地而起,“请出示两码和接种证明,测体温,登好记。”值守人员不厌其烦反复提醒,进出群众积极配合。

“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少出门、不聚焦!”在龙舟广场显示屏,各企业、各单位显示屏,诸如此类的宣传标语24小时滚动播放,提醒广大群众共同防疫。各类宣传车辆上路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和信息。

218c874e69e5418d19f6a329e798901.jpg

县人民医院,开辟战线,延长防控链,医护服务遍及大街小巷和广大农村;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熬制中药汤剂供广大市民免费饮用,提高群众免疫力。

线上,沅陵广播电视台、沅陵新闻网、沅陵融媒、沅陵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村村响广播,以及各行各业的自媒体,纷纷制作抗疫短视频,传播和转播疫情指令及信息,全员动员、全网行动,在线上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之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沅陵以此当作检验初心使命的“战场”,戮力同心、上下同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瞿云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