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明溪口镇: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明溪口镇政府 作者:周然 编辑:唐圣利 2021-08-16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农村环境整治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明溪口镇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开展各类清洁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辖区环境,切实做到防疫与环境整治两不误、同步推进 。

七月份以来,该镇扎实开展实以治垃圾、治水、治厕、治房、治风为内容“五治”专项整治行动,探索建立“以点带面、辐射全镇”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机制,实施分片抓、分类整治、分步实施、专人管护的清理模式,切实形成农村环境人人自觉参与、人人主动维护的良好局面。

“环境卫生清扫干净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才更加坚定。通过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堆柴草、农具,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从源头预防疾病传播。目前村民的生活习惯也大有改变,都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的好习惯。”该镇人居办负责人说。

据悉,该镇每月对各村居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奖励先进、处罚后进,确保人居环境考核常态。同时进一步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养成行动上的自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防线。

来源:明溪口镇政府

作者:周然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