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全面推进疫苗接种 打造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贺子平 编辑:唐圣利 2021-08-14 21: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打完疫苗之后,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吧,若有一点常见的反应是正常现象,你不用太担心。”8月12日上午,在沅陵县借母溪乡卫生院,院长符忠宝向借母溪村周家组的一位66岁老人周南云语重心长地说着。

符院长在借母溪乡行医25年,通过他细心讲解和耐心劝导,让许许多多对疫苗接种不理解、不清楚和存在观望心态的老年人改变了想法。

927C3D3F-31F3-403C-AC04-2549F22D29D0.jpeg

该乡卫生院28名医务人员加上抽调的7名乡村医生,组成公卫组、临床组和应急组三个工作小组,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小时,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借母溪乡临近张家界市,防疫任务十分艰巨,全面推进疫苗接种、打造全民免疫屏障是首要任务。该乡构建了领导包村、干部联村、村里包片的工作责任体系,按照乡内、县内、省内和省外四种类型开展扎实的前期摸排,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积极落实用车保障、资金保障和人员保障,实行每天一调度。目前,该乡18岁以上疫苗接种完成数已达3778人。

FFADEE23-450E-4617-981E-F158FF73D131.jpeg

为加强疫情防控,沅陵县对未接种人群按照“不漏一人、不少一针”的要求,织牢接种工作组织防线,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截至8月13日24时,全县18岁及以上人群总计接种537552剂,其中第一剂275578剂,第二剂212954剂,第三剂49020剂。全县12-17岁人群总计接种34143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该县开展“敲门行动”,做到户户上门、户户见干部。县委书记刘向阳深入沅陵镇苦藤铺、望圣坡社区等地督导,现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疫苗接种情况,每到一处,刘向阳都详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疫苗接种进度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

295BDE59-4B93-4C28-8DB4-0E688A005922.jpeg

全县各单位抽调干部职工共610人,每两人一组,对城区16个社区疫苗接种进行全力攻坚行动,做到“应接尽接”。8月3日开始,全面启动了15至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8月11日启动了12至14岁青少年接种工作。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沅陵县成立疫苗储存配发、配送全过程质量监管、信息报送、宣传动员等专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县委书记刘向阳表示,要从严从细做好社区常驻人员和外来人员的排查、监测、询问、登记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精准、规范、有序推进接种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造坚固屏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贺子平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