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中华主持召开教育工作座谈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珣 陈光旭 编辑:唐圣利 2021-09-26 20: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易中华,主持召开全县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上,易中华认真听取教育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入剖析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教育布局调整、教育项目建设、校园安全保障以及沅陵一中120周年校庆筹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1632660890(1).png

易中华指出,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和老师的基本职责,是每个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必修课,全县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正确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规划教育教学资源布局,推进优质资源均衡化,进一步加快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薄弱学校改造,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不断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全力推进教育在建和新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建小区规划配套学校建设力度,逐步缓解城区就学压力;全力以赴抓好沅陵一中新校区的后续工程建设及整体搬迁工作,强化监督,严格追责,确保明年秋季高中3个年级全部搬迁至新校区,沅陵一中老校区改造完成。

1632660861(1).png

易中华强调,要全面完成省委巡视组第九组交办的问题整改,严格问效追责;要切实解决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县直各部门要从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入手,主动作为,突破一些教育发展面临的阻碍;要加快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育系统的规范化管理,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靠团队打天下,凝聚各方力量,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原则同意通过《沅陵县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草案)》;要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保保安人员配备,财政部门要加强校园“三防”设施建设经费保障;要强力整治师德师风建设,要走深走实,严格问效追责,严清害群之马;要加快沅陵职中扩容提质速度,落实沅陵职中“湖南省卓越职业学校”申创工作,全力争取新建一所高职院校,提升沅陵高等教育发展层次和水平;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由县教育局牵头,汇集各方力量,积极做好沅陵一中12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校庆工作准备充分。

近年来,沅陵县委、县政府优先发展教育,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思源学校、沅陵一中新校区等建成开学,填补了沅陵县城近30年来未新增学校的空白。同时,沅陵落实教育方针,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县领导张五卫、邓仕娟、莫小平、张军、向建设、周高兴、张德美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珣 陈光旭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