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中华到明溪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舒宇 向雅丽 编辑:唐圣利 2022-08-12 23: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8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到明溪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和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县政府办主任瞿继锋,以及县文旅广体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明溪口村金碗水鱼鳞坝项目现场,易中华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发展思路,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660316879396.png

易中华强调,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织密“旅游安全网”,确保安全有序。

据了解, 金碗水鱼鳞坝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今年7月完工,以70个鱼鳞状水池为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日客流量最多可达上万人。明溪口村依托金碗水鱼鳞坝,打造面向大众的亲子涉水互动水上游乐体验项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全体村民共享共富。

1660316926794.png

易中华充分肯定了鱼鳞坝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小创举”产生了“大作为”。他指出,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发展产业,而休闲旅游业就属于乡村产业的重要板块之一。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之一的生态文旅融合产业,既是眼球经济也是眼光经济,必须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高起点策划规划、差异化融合发展,依托我县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底蕴,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增强吸引力,破解我县旅游业“碎片化、非物化、非活化”现状,打造更多“引爆点”,开发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催生更有引爆力的旅游业态,塑造更有冲击力的旅游品牌,提供更有亲和力的旅游服务,让游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下脚步”。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舒宇 向雅丽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