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中华督导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李捷 编辑:唐圣利 2022-09-26 14: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在督导检查城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崔晓伟、刘志伟,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沅陵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1664174791966.png

在兰波华天酒店,易中华详细了解了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畅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并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等进行现场提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迅速组织开展全面评估,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1664174811560.png

在神力民爆器材公司、沅武液化气站,易中华仔细检查了危爆物品仓库管理、防火设备设施、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加强值班值守和动态巡查,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检查中,易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强化“源头预防、末端管控”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进行全面评估,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倒逼工作落实,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李捷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