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向阳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2022-10-09 16: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向阳带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抓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665303101493.png

刘向阳一行先后到品龙佳慧超市、县人民医院、朝暮思酒店隔离点、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详细了解入沅车辆和人员排查、交通运输、值班值守、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感和责任感,刻不容缓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1665303126057.png

在县人民医院,刘向阳详细了解医疗救治、中高风险区管控、核酸检测、医废处置、外防输入等工作开展情况后要求,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各医院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患者、住院陪护和院感控制等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高度重视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保安保洁等人员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最大程度避免院感事件发生,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杭瑞高速沅陵收费站作为全县的重要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桥头堡”。在高速公路出口健康服务点,刘向阳指出,要严格排查涉疫地区来沅返沅人员,全面落实“一扫三查”和落地采、分类管等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县领导邓仕娟、杨太铁、贺显好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