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有色金属百亿产业链开辟进口矿石海铁联运物流新通道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宋可 编辑:唐圣利 2022-10-16 09: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5日上午,一列满载锑金精矿的“澳大利亚-北部湾港-怀化”海铁联运班列顺利抵达怀化国际陆港。副市长韩晓波出席并宣布列车抵怀。县委书记刘向阳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易中华主持仪式。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平致辞。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A09B5D15-9AB4-4558-AF05-6C096F4FCE60.jpeg

此次专列共装载19标箱锑金精矿,从澳大利亚进口,重达508吨,合同价值323万美元。本次专列是沅陵县委县政府、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怀化国际陆港走向深度合作共赢的第一步,今后将实现每月发运一趟,开展常态化运输,年度外贸进出口总额2.8亿元人民币以上。

BBF2DFB8-C28B-41D2-A862-4BD7D0E76104.jpeg

李中平表示,辰州矿业将充分发挥怀化国际陆港“服务全国、商通天下”的物流运输平台优势,坚定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助力沅陵县打造有色金属循环经济百亿产业链,推动怀化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易中华表示,该趟首列顺利抵怀,为沅陵共建陆海新通道深度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沅陵通过海铁联运方式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了成熟模式,必将促进沅陵建成五省边区大宗物资交易与集散中心、来料加工生产基地,成为怀化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门户城市的核心支撑。

DB9F375D-D7EE-4260-9261-2288EA01BB6A.jpeg

“这标志着沅陵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对开拓海外市场、配置全球矿产资源、促进矿石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具有重大意义。"刘向阳表示,沅陵将强力推进怀化沅陵水港建设,依托怀化国际陆港,以大宗商品为突破口,积极与东南亚国家发展对外贸易,为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张环 宋可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