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名河主要作品

编辑:redcloud 2017-09-18 22: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名河主要作品

   1959— 1964中学及大学学生时代,发表50余首诗歌,散见《湖南文学》等报刊,如《我的爱情》、《红岩碑》等,部分作品收入诗集《爱的沙器》。

   1964— 1974发表诗歌近百首 (含长诗、组诗 ),如《真理的女神》、《矿山素描》、《打开金色的账簿》、《勿忘我》等,散见《诗刊》、《上海文学》、《新港》、《辽宁日报》、《辽宁文艺》等报刊。

   1980年 10月作词歌曲《我们美丽的祖国》获文化部、中国音协等单位举办的全国第二届儿童歌曲评比一等奖,收入全国小学音乐教材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编辑的教材。

   1985—1990为60多部电影电视剧主题歌或插曲作词,如《木鱼石的传说》、《新岸》等。其中歌曲《一个美丽的传说》分别四次获全国各类评比一等奖。

   1986年 2月电影插曲《她就在我们身旁》,经郑绪岚在上海电视台春节晚会演唱后广泛流传,并评为全国优秀电影歌曲一等奖。

   1986年 10月作词歌曲集《爱的花地》、译词歌曲集《山口百惠歌唱选》出版发行。

   1995年《二泉吟》获中央电视台MTV最佳作词。

   2003— 2006创作并拍摄音乐电视片《昭君出塞》、《美丽的心情》、《家乡》、《文成公主》、《长江源》、《爱在这方》、《天下秀》等,分别获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片金奖。

   2005— 2006歌曲《放飞》、《绿城花雨》等分别获全国及广西金钟奖及“五个一工程奖”。

   2004— 2006出版CD金碟《张名河作词歌曲选》目前,正创作大型电视连续剧《月光泪》。

   个人艺术简历及成就分别收入《世界文化名人》等各类词典。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