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支书滕长乐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侯建新 编辑:redcloud 2017-09-18 12: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日,受极端天气影响,官庄镇普降特大暴雨。据席家溪站记载:最大1小时降雨达113mm,3小时降雨达209mm,12小时达358mm,造成全镇多处溪水陡涨、山洪暴发。

  此刻,官庄镇宁乡铺村的老屋坪、交溪口等地势较低的村民小组情况十分紧急。宁乡铺村支部书记滕长乐尽管在接到官庄镇发出的红色警报之后,在村民中进行了转发和口头宣传。但是,他还是不放心。暴雨中他丢下自家的茶厂,挨家挨户的要求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人身伤害,将损失降到最低。

  由于此次降雨量极大,呈现出山洪暴发的时间特快。滕支书在帮助村民转移时,强大的山洪就裹著泥沙开始吞噬村庄。在全体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回头看时,他呕心沥血建起的茶厂已是在洪峰里摇摇入坠,洪水中只见一片泛灰的屋背。厂房里的一百多包茶叶加工原料被洪水浸泡冲走,百多万的茶叶加工生产设备被洪水淹没。在装满泪水的肚子里他悄悄的算账,200多万的损失啊!他看了一眼含泪的妻子,愧疚中充满坚定的说:没关系,只要留得青山在。你看,妻子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山坡上眺望被洪水淹没村庄的全体村民,她读懂了丈夫的心,她理解他。

  宁乡铺村灾情严重,官庄镇民兵应急分队、县武警消防官兵带着冲锋舟、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了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在滕长乐和宁乡铺村支两委的配合下,抗洪官兵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攻坚克难,营救被困群众,奋力抢险,疏散转移受灾群众40余人次。

  特别是在恢复家园,抗灾自救中滕支书总是先人后己,救灾物资首先分配给群众。首先清理群众家中的淤泥,冲洗群众的住房。“危难时刻显党性,洪水之中见精神”,就是因为有了滕长乐这样的好党员,广大群众凝心聚力,携手共同战胜这场自然灾害。正是有了滕长乐这样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官庄镇抗灾自救工作的坚强保证。
                                                                                                            (编辑 陆丹)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侯建新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