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胞领后辈回乡传承好家风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01: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建平向戴锷将军表示敬意

戴锷将军领着孙子孙媳会亲访友
戴锷将军带着后辈一家回北溶老家祭祖  

  红网沅陵站3月1日讯(分站记者 邓永松)祭祖,会亲,行中国传统礼,接受长辈嘉勉。3月1日,在沅陵老家,89岁的台胞戴锷将军夫妇以这种特殊形式,让回乡探亲的孙子孙媳感受中国文化,传承孝悌、忠国、爱乡好家风,受到亲朋好友点赞。戴锷将军退休后,情系故乡,心怀祖国,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事业,在家乡北溶投资兴学,培育人才,深得父老乡亲爱戴。在当天晚宴上,他深情地说:“一个不忘本的人,才会爱国、爱乡、爱中华文化美德;一个懂孝悌的人,才会忠于家庭、忠于工作、忠于国家!”

  沅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建平受县委书记钦代寿委托,向戴锷将军夫妇表示敬意,对将军后辈继承中华文化美德,自觉传承好家风,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年夫妇继续发扬优秀将门之风,在国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回到祖国,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好友即兴赋诗盛赞戴锷将军一生家国情怀:“戴月披星黄埔将,锷敛锋藏蕴韬光。将修善德济天下,军中纵意驰疆场。”同乡仿校当年毛主席以王勃《滕王阁序》诗句“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赠儿子毛岸清、儿媳邵华夫妇,祝福戴锷将军孙子孙媳,叮嘱他们:“无论何时、何地,记住是炎黄子孙,根在中国!”

  县人大副主任全竹英、县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及北溶乡当地干部、戴锷将军亲朋好友出席当晚会亲活动。
                                        (编辑 邓永松)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