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劳务服务忙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00: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在浏阳挂牌蓝思科技劳务基地工作站
  沅陵县人社局干部与蓝思科技分管负责人对接用工事宜
沅陵县人社局干部向蓝思科技沅陵老员工了解务工情况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招工现场

  红网沅陵站22日讯(分站记者邓永松 通讯员刘海霞)2月20日,沅陵县蓝思科技劳务基地工作站在湖南浏阳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这是今年开春沅陵落实服务就业创业全民动员行动,继县工业园向华电子、广东之后,在劳务集中区成立的第3个劳务服务长年工作点。

  沅陵在外务工人数超过15万,服务就业创业促脱贫攻坚成为共识,全县干部新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为向华电子、蓝思科技等县内外企业招工,截止2月8日圆满完成向华电子过千人招工任务,紧接着分批向蓝思科技送工、挂牌。

  2月20日,记者在蓝思科技企业了解得知,沅陵县先期组织50多名劳工登记招聘,部分开始上岗。当天人社局一行召集部分沅陵老员工座谈,了解生活、工作、工薪情况,鼓励他们引老乡、带老乡、富老乡,并与企业分管负责人对接长期用工协议,派驻两名工作人员跟踪服务。

  与此同时,沅陵、长沙两地合作,下周在沅陵举办首场招聘会,长沙市30多家企业来沅陵招工。县人社、农业等部门抓紧技术培训、产业指导、争取贷款等方面扶持工作,争取打造陈家滩乡“省级创业孵化基地”。

  沅陵服务就业创业不仅帮企业送劳工,还上门送技术培训。3月初,县人社部门将在广东佛山举办第一期务工人员技能免费培训班,现报名已超过100人,全年计划开办类似培训10期以上,力争培训1万人左右,以此增强务工人员就业和收入。

  沅陵驻广办发挥服务主动性,把劳务基地工作站延伸片区用工企业,在珠海南屏、广州东涌、佛山南庄、东莞石排4地成立服务联络站,开年上班全面启动服务工作。五强溪务工老乡发生车祸,东涌站及时派人了解情况,联系律师,开展劳工维权。
                                         (编辑 邓永松)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