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沅陵商会“抢”扶贫户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7-09-19 00: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沅陵商会启动沅陵精准扶贫



 商会会员“争抢”签约扶贫结对户 

  红网沅陵站24日讯(分站记者 邓永松)元月中旬,在省城长沙沅陵商会年会上发生“抢”扶贫户感动一幕。24日上午,会长刘序森说起这事,至今内心温暖如春。年会当天,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启动商会对接沅陵扶贫,会员签约扶贫结对户。之前,主办方担心贫困户“供大于求”,特意播放一段沅陵贫困状况视频“摧情”——熟悉的画面,苦难的面容,破旧的房屋,让人勾起记忆,升起牵挂。

  签约开始,200平方米的现场,热闹翻天,到场的6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老板、省委历届驻沅陵扶贫工作队长、沅陵在长沙工作的老领导、沅陵住长沙流动党员,争相上台签约,半小时不到,初选的沅陵镇馒头咀村50个贫困户抢签一空。

  刘序森介绍说,不少人想多结对几户,为兼顾后面人,只好签1户,怀化商会执行会长刘锋、省委扶贫工作队老领导空手而返,海南金盘电器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宋泽明早前将10个结对贫困户帮扶资金打入商会专帐“占位”,但还是迟到一步。

  “家乡扶贫有我一份!”没“抢”到签约名单的宋泽明,事后深表“遗憾”,他们向沅陵县总商会领导“提意见”,希望结对扶贫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在全县扩面,让更多深怀报效家乡的沅陵在外游子参与其中,贡献力量。

  据了解,长沙市沅陵商会成立一年多时间,拥有会员企业60多家,是近两年参与沅陵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的“急先锋”。根据安排,春节后,商会将根据50个贫困户实际情况,一对一实施产业项目、助学培训、劳务就业、电子商务服务、搬迁改造等一揽子扶贫措施,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困。
                                         (编辑 邓永松)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