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奋斗者】夫妻老板回乡种八月瓜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8-04-02 19: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晨农场的八月瓜基地

去年八月瓜成熟季节热销场面
 

  沅陵新闻网记者  邓永松

  4月1日,在星晨农庄见到侯欣雨,她正在给干活的10多个雇工做午饭。

  一个电饭堡不够,她赶紧再煮一罐。然后转身,从车上取出两只山鸡,准备宰杀。“刚过完年,生活要开好点,人家干活才有劲!”她解释说。

  农庄的房子建在山丘上,蒙古包造型,非常奇特。开门是基地,八月瓜藤已长出毛绒绒的嫩芽,藤架下土地没闲置,是年前扦插待售的瓜苗。

  一个作坊,一个展厅,摆满罐装八月瓜酒,老远闻到酒香。为证实独家品质,侯欣雨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

  “刚开始,心里没底,生怕弄砸,经过三年用心去做,现在看到了收获,越干越有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话在侯欣雨夫妻身上一点不假。

  2015年,在福建厦门当老板的沅陵县筲箕湾镇农民侯欣雨和丈夫李军,毅然返乡创业,卖掉市区商品房,买来挖机,在老家千丘田村流转百多亩土地,开山整地,栽种野生果八月瓜。

  没有技术,他们跑到邻市吉首拜师,上门求教;请工忙不赢,他们撸起袖子,自己下地干活,细皮嫩肉晒成“黑美人”;手上200万元积蓄用光了,他们找朋友借,向银行贷,度资金难关。

  第二年,八月瓜挂果,夫妻俩松了一口气。2017年,进入盛果期,8月份开摘,每天来基地的客人一拨又一拨,外地顾客通过手机微信下单,杭州2个工厂中秋发物质,一口气预订200多箱。

  “不愁卖,经常断货,不敢接单!”侯欣雨自信地说,与大众水果比,八月瓜是野生果,味道好,营养价值高,耐贮藏,优势明显,去年仅卖果一项收入60多万元,赚了创业第一桶金。

  卖完好果,夫妻俩赶紧请工把次果也全部收进屋,关起门来制作八月瓜酒、八月瓜茶,很快产品打开市场,到今年3月底,已入帐10万元,他们计划等专利批下来,再建专业加工厂。

  在农庄空坪上,记者看到一堆新砍伐的楠竹,侯欣雨介绍,这是为今年搞有机果园准备的材料,基地四周围上竹栅栏,在瓜架下养鸡,不仅解决治虫、施肥问题,还多赚一层收入。

  “老板创苦业,老乡尝甜头!”在农场打工三年多的农民 章冬月说,40多户流转地农民每年每亩领取100多元租金,临时用工一年3000多人次,开工资40多万元。10多个长年雇工,中午还管吃喝,基地养有鸡鸭,遇上中秋,每人发一只回家过节。

   今年,八月瓜挂得更多,产业摊子越铺越大,侯欣雨和丈夫商量,先把借朋友的钱还了,20万元银行贷款今年也一定不打折扣还清。前两天县里开展金融服务,银行人员听了他们故事,非常感动,当场答应继续贷款支持。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