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农民周桂荣上5月“湖南好人” 榜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2018-06-08 14: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人周桂荣长年为村里老人修脚长年关照村里残疾老人生活
长年用自家摩托车送居住不方便的村民回家

  湖南文明网新闻链接:http://www.hnwmw.com/yw/201806/t20180605_4711446.html?from=singlemessage

  怀化日报新闻链接:http://paper.0745news.cn/hhrbpc/201806/07/c10882.html

  沅陵新闻网讯(记者 邓永松)6月7日,湖南省文明办公布5月份“湖南好人”榜名单,沅陵县北溶乡竹垭村农民周桂荣荣耀上榜。据悉,本月全省共入选33位群众身边好人,其中怀化市罗文英、袁彬、周桂荣3人入选。

  周桂荣今年40岁,家住沅陵县北溶乡竹垭村,结婚20年,当好自家,还帮大家,好事做得多,十里八村有口皆碑。

  罗家庄组村民谢全家两口子都是残疾人,女儿在外打工,两口子生活自理能力差,特别贫困。周桂荣在生活上主动照应,谢全家一家亲切地喊她“荣姐”。村民谢满妹今年快90岁了,住在半坡上,儿子出外打工,女儿、孙女出嫁,这些年,老人把周桂荣当媳妇,有事就找她帮忙。

  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多,家家都有留守老人,买米、买油极不方便,周桂荣主动担当“生活保姆”,定期将自家小超市的物资送到有需要的老人家里。

  村民谢生毕每年打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到周桂荣家报到,把父亲一年来购买生活物资的欠款付清;村民李永红的父亲、张幺英两家住地较远,骑摩托车去得翻山下坡,来回近1个小时,他们要东西,周桂荣随喊随送,从不另收一分钱车费。

  周桂荣的家建在两条村道交汇处,连通周边4个村。周桂荣热情,很多过路村民是她家常客,一年四季,热茶冰水免费提供,开饭就像流水席。

  听说推荐自己当模范,周桂荣执意不肯。她说:“我住在大路边,做的都是些小事!”可在村民眼里,简单的事,贵在坚持,周桂荣做到了。有人说:“她是我们大家的儿媳妇!”


来源:沅陵新闻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