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田野:贫困户的贴心人

来源:县政法委 作者:全承彪 编辑:李琳 2020-07-29 15: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png

走访贫困户(图中右侧为田野)

沅陵镇岩罗村孙家山组组长、村“关工委”秘书长田野是一名老党员,老伴常年在县城帮儿子照看小孩读书,平时只有他一个人在家中耕作,种有5亩农田,田中还养了5000尾稻花鱼,闲暇时间为人做木匠,养有一匹马可为村民驮运物资,为人急公好义,乐于助人。

2018年3月,贫困户田自荣看到其他村民通过养羊变富裕了,也想利用自己家门口“谷沟众多,植被发育”的自然条件,发展养羊产业,但自己力不从心,连修建羊栏的能力都没有。田野知晓后,主动为他出谋划策,协助筹备木料,并将自己家养的马为田自荣修羊栏驮木材,还利用自的木匠手艺为他帮忙修建羊栏,历时半个月时间,一排三间的新羊栏就建起来了。自此,田自荣逢人就称赞田野,夸他是群众的 贴心人。

图片7.png

维修供水管道

孙家山组地处高寒山界,村民大多居住在半山坡上,水源小而分散,村民用水靠从坡后的山谷中接过来,田野主动承担全组村民供水的管护义务,没有任何报酬,无怨无悔地为村民服务。

2019年9月,连续2个多月没有下雨,村民用水突然变得紧张起来,贫困户田自荣家养的山羊也面临无水可喝的状况,面对这种情况,田野带领村民漫山遍野寻找新水源,终于在屋旁边的山沟中找到了一处较好的水源,他又主动向“四支队伍”联合党组织汇报,得到资金支持后,就主动地用自己的马驮运材料,连续施工一个星期,终于在供水快要枯竭的关键时刻,将清洁干净的水引入蓄水池中,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目前,在他的真情帮扶下,贫困户田自荣养殖的山羊从5头发展到30多头,并于2018年一举实现了脱贫。


来源:县政法委

作者:全承彪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7/29/7791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