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联合督导组来沅开展易地搬迁安置区地灾隐患和住房质量安全问题专项督导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环 编辑:李琳 2020-07-31 17: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新闻网讯 7月29日至30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督导组到我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地质灾害隐患和住房质量安全问题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明溪口镇黄秧平社区、凉水井镇松山边、官庄镇辰龙关、太安社区集中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点当前居民入住率、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和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到群众家中询问了解了搬迁之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据了解,全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总任务为17047人,实际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4534户17047人,涉及全县21个乡镇1871个自然村(组)。其中,分散安置1828户6979人,占总任务41%;集中安置2706户10068人,占总任务的59%。城镇安置1935户7395人,乡村安置2599户9652人。建成集中安置点34个,其中湖南省建工集团三公司按“EPC”模式承建18个,我县依规自主建设16个。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的目标,探索实施 “四有四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模式,实行“有服务,家庭安居;有就业,工作安定;有产业,收入安稳;有动力,生活安心”,确保了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督导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司副司长高建华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和安置点周边地灾隐患排查、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易地搬迁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中的重中之重,最能体现脱贫攻坚成效,也是最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

高建华要求我县要进一步增强易地搬迁地质灾害隐患和房屋质量安全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对地质灾害点隐患点排查、整治力度。要强化政治担当,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问题回访核查机制、部门协同配合机制,严格落实要求,消除盲点、漏点。同时,要精益求精,做实做好后续扶持工作,重点关注大病户、单人户、老人户、受灾户、残疾人户的生活情况,让易地扶贫搬迁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民心工程。

自然资源部地质勘察管理司二级调研员罗开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学斌、省自然资源厅事务中心地质灾害防治部部长毛硕、省发改委评估督导处副处长李有才等参加督导,市政府副市长杨林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等陪同督导。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环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7/31/7797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