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接受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验收评审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2020-09-09 14: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9月7日,省卫健委组织评审组专家对县人民医院省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心血管内科进行评审。评审采取自评、专家审核、抽查等方式进行,对专科的建设与管理、专科的基本规模和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以及临床医疗质量控制、亚专科建设情况和辐射能力、教学科研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

4.jpg

3.jpg

2.jpg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是以心血管疾病诊疗为主要专科的大科室,承担着我县心血管疾病患者诊疗救治的主要工作。2015年4月启动的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现有冠心病及冠脉介入、心衰和高血压病三个亚专科。2013年科室引进冠脉介入治疗新技术,7年累积收治冠心病患者4000余例,完成冠心病介入治疗近800例(冠状动脉造影近3000例),技术水平处于县内先进行列。2013年开通急性心梗绿色通道,明显缩短患者从发病到治疗的时间,使病人死亡率明显降低。2020年2月开展急诊PCI,目前已完成急诊PCI40余例,得到市级、本县及周边县级同行和患者的广泛认可。2019年心血管内科分为心内一科和心内二科,进一步规范心衰亚专科及高血压病亚专科的规范治疗。经过5年的建设,周边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已成为区域心血管疾病的诊疗中心。

反馈中,评审组对科室重点专科建设的成绩给予肯定,建议医院及科室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加大对重点专科的支持力度,提升科研能力,使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人民医院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重点专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加大重点专科投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重点学科带动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09/8292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