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李平和他的“一大家子”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舒胜男 编辑:李琳 2020-09-15 12: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是李平在大合坪乡七甲溪村驻村的第三个年头,三年里,他与贫困户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一心沉在基层,帮助村里积极争取资金,完善基础设施,修建滚水坝2座、通组公路一条;带头主导村里发展后溪龙虾养殖产业;上门给老百姓宣传扶贫政策;给老百姓解决饮水问题;入户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并根据每户的致贫原因,想出不同的解决办法........走遍了全村每户贫困户,巨细无遗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大大小小的问题。在七甲溪这个小山村里,李平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他的每一位“家人”。

                                  “不是一家,却胜似一家”

贫困户朱付文一家家境贫寒,父亲身体不好,需长期吃药治疗,朱付文希望能在父亲身边照料,于是想在家发展养牛产业,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李平知道他的想法后,主动多次上门了解情况,最后,在李平与村干部的协助下,朱付文申请了小额信贷,又参加了养殖技术培训,如今朱付文的养殖产业已经小有规模,并且顺利脱贫。每次李平和村干部在村里需要人帮忙的时候,朱付文总积极跑过来,啥也不说就把事情做好了。他说时常往村里跑,也能多了解政策,唠唠家常。

                                用一件件“小事”凝聚人心

入冬后,李平总会去村里特困人员家里走走,细心察看他们的住所,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补助标准等情况,担心特困人员过冬的被子不够,李平又自己垫付2千元在县城采购一批棉被,送到全村的15户特困人员家中,让他们能温暖过冬。每次入户走访后,李平都会反复嘱咐他们,刮风下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帮忙办的事情或者生活需求,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给他打电话。

                              总是冲在第一个

在处理闲置危房拆除工作中,李平又是冲在第一个。一次又一次地带着村委会的干部们,上门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工作,一次不行,两次、三次,一趟趟的跑。他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一定要完成任务。就是这样,很多限制危房户被他的诚恳所感动,积极配合村里开展工作,全村拆除工作安全进行。

                         “你们”永远是第一位的

由于2019年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以至于在深圳的母亲重病连续2次手术都未能前去探望和照顾,李平本来计划2020年春节回家好好陪陪年迈的父母。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身在千里之外的李平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他远在乡村的那一大家子现在更需要他。立即从深圳返回长沙,当晚驱车6个小时赶往400公里的村部,而他在深圳与家人团聚还不到3天。回到村里,李平和村干部们一起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七甲溪疫情防控办公室,利用广播、横幅给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李平更是在自己的车里装上拉杆音响,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广播,挨家挨户地进行摸排工作。

由于七甲溪村是合并村,人口众多,务工人员也非常多,排查工作量非常的大,但他更怕遗漏重点人员。李平和村干部们加大排查力度,按照一人一户一专班的要求分工到位、落实到人,经常都是通宵工作。

李平总说“生活工作虽然辛苦,但总有这样一件件小事激励着我,老乡的淳朴与深情厚望,让我不敢懈怠,我只能一往无前。”

这是李平作为一个扶贫工作队长、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他用真心温一壶酒,而这酒香永远留在七甲溪和他的这一大家子心里,让全村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心声。

8cf647254fb18150ae0d2cb314e4e6b_副本.jpg

69f66b46e98519e3a198638ab56a3cc_副本.jpg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舒胜男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09/14/8302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