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 唐敬:初心不改 造福乡邻

来源:五强溪镇 作者:石秀 编辑:李琳 2020-10-09 15: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五强溪镇 乔子坪社区是典型的合并农村社区,贫富差距明显,扶贫任务重,脱贫难度大。2017年,作为后备干部的唐敬放弃高薪收入,从长沙奔回家乡担任起社区书记一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他敢担当,有作为,在他及他所带领的乔子坪社区“两委”班子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该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129人,已实现全部脱贫。

作为一个曾常年不在家,对社区情况一无所知的年轻人,如何深入了解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家乡,唐敬决定从“小”做起,在班子分工时,担起了社区扶贫专干一职。走马上任后,他就马上进入角色,一心扎进群众中,对社区所有贫困户都入户调查走访、将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都用笔记本记录在册,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所有贫困户的基本情况。

在一次走访的过程中,他发现社区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子女唐星由于家庭原因辍学在家,性格孤僻不愿与人接触,甚至社区其他干部走访了多次都被拒之门,他便在唐星家周围“四处打听”,在了解到唐星辍学原因是本人沉迷手机游戏后,他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唐星沟通,逐渐打开唐星的心扉,让他得以继续入学,完成义务教育,在其毕业后又替他联系本社区的企业,推荐其务工就业,每月收入两千多元,帮助其家庭顺利脱贫。

他在日常工作常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针对每一户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因人施策。参加社区工作以来,他不仅担任社区扶贫专干,对扶贫工作亲历亲为,还团结社区支部一班人,带领3700余名社区居民,自力更生,共同致富,该社区居民人均纯收入在2019年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8000元。尽管扶贫工作担子重,时间紧,但他始终坚持学习,一边提升自己的学历,一边抓好扶贫及党建工作。

乔子坪社区人口众多,社情复杂,在担任社区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坚持初心,一心扎在工作中,通过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工作中不懂就问。对群众通过平时聊天拉家常的方式逐渐得到群众的认可,现在群众有什么难处也会直接找这个曾经的“木脑壳”。平时走访时也常有群众反映,现在物质生活好了,精神生活也要丰富起来,但是夜晚出行不方便。走访回来后,唐敬马上召集班子人员研究商讨,积极引进资金10万元,安装了38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五强溪镇

作者:石秀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09/8472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