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 周永雄:互助扶贫奔富路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麻艳 编辑:李琳 2020-10-13 20:1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岁月不知人间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这句歌词一直环绕在他耳边,也一直鞭策着他。在他面临困境时,也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他就是周永雄,大合坪乡廖家坪村主任。

11岁时,父亲因病没钱治疗而不幸离世。小小年纪,为了生活,周永雄承担起各种各样的农活。这些经历虽然心酸,但也磨砺出坚韧乐观的性格。

2011年,周永雄被廖家坪村百姓推选为村主任。2013年,他把本村凡溪组、廖家坪组、长坪组、龙岩头组共215亩稻田全部租下来种植水稻,2015年又承包曹家坪村曹家坪组和马鞍潭村水家坪组共178亩稻田。

在承包田地种植水稻期间,他发现,大合坪乡还没有大量收购稻谷的人,年轻力壮的劳动力都外出务工,留在家的几乎是老弱病残的村民,并且村民大部分也不种地,都是买现成的商品米。他想,如果从水稻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一条龙服务,开销肯定会合算些,群众受益也会多一些。思前想后,他克服困难,一直坚持从种植水稻到销售稻米一条龙做下去。在他的坚持下,老百姓得到的受益大大增多,使越来越多的青壮年从外地回来加入他的队伍。

如今,周永雄种植水稻快8年了,总说没有百姓的支持,自己也走不到今天。每年农闲时,他都会到外面参观学习。2019年下半年,他到安江农校学习半个多月,让他受益匪浅。他说,种田这条路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扶贫大业,尽自己一份力。贫困户曹忠安夫妇帮他做田筒管理,除去工资外,每年该户创收8000多元。贫困户杨植元除了管理工资外,年均也创收8000多元。还有其他贫困户直接受益,一年也至少创收2000多元,极大地改善了生产生活。

“我不会让群众失望,种田这条路我会勇往直前走下去。”周永雄信心满满。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麻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13/8480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