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脱贫户杨吉勇的故事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麻艳 编辑:李琳 2020-10-15 00: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开发式、造血式和输血式的扶贫理念下,大合坪乡不少贫困户走上了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的道路。杨吉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现年40岁的杨吉勇是该乡团坪村湾里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大山里出生的他,面对贫困的家境,高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打工支撑家里。可命运还是跟他开了一次玩笑,让本可蹒跚前行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2005年,杨吉勇的父母亲双双患病,考虑到既要照顾父母又要照看家庭和小孩,他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打工的城市,回到了团坪村的大山里。

在家的十几年里,杨吉勇一边操持着繁重的农活,一边就近打点零工补贴家用,即便如此,他仍被父母每月的医药费和小孩上学开支压得喘不过气。一个人要养活四个人,东拼西凑、如履薄冰的日子仍然伴随着他。

虎瘦雄心在,人贫志气存。自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后,杨吉勇注意到县里产业扶贫政策,想借助政策东风依靠自己双手,依托大山里优越的养殖环境,搞产业发展,让自己和家里的生活快点好起来。说干就干,创业之初,他养了3桶蜂蜜和3头母黄牛。2016年以来,在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宣传动员下,他积极改变思想观念,进一步扩大规模,又在就业扶贫政策帮助下,在省、市、县、乡多次参加种养殖业学习培训,目前已取得动物疾病防治员四级证书。如今,他的产业已发展到养殖蜂蜜183桶,成立了蜜蜂专业合作社;发展黄牛养殖34头,年收入超过15万元,使原有的贫困家庭,逐步走向了脱贫致富之路。

“一路走过来,确实经历了酸甜苦辣,多次想放弃,但由于条件不允许,只有咬紧牙关,慢慢挺过来。”杨吉勇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个用勤劳双手改变生活的新时代新农民的精气神。

来源:大合坪乡政府

作者:麻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14/8484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