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祭先贤 传文脉:“文化薪火”采集仪式在二酉山举行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涵 编辑:李琳 2020-10-15 21: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3日,二酉苗族乡举行第十届“书香节”“文化薪火”采集仪式。

清晨,伴随着礼炮声,学子手持火炬,互相接力,将“薪火”传递至二酉苗族乡中学,由二酉苗族乡乡长张云霄接过文化圣火,依次点燃二酉中学、棋枰九校等五位校长手中薪火棒,并一起点燃主会场薪火。文化圣火在校园熊熊燃烧,最终成为学生发蒙、前行的“明焰”。

据悉,此次“文火薪火”传递仪式,分为祭书圣、取圣火、传薪火等仪式,包括诵祭文、敬香、扣手等多个流程,文化气息浓厚。此次选址二酉山作为圣火采集点,是借用二酉书香文化与文明的厚重性及其象征意义,激励学子传播书香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文明,争当新时期的优秀学子。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涵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15/8487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