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更大力度 更实举措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一硬仗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2020-10-19 21: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在沅水流域县城段督导检查禁捕退捕工作时强调,要把禁捕退捕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禁捕退捕这一硬仗。

督导检查中,周重颜实地查看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他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禁捕退捕这根弦,围绕“四无”“四清”目标,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做到分级负责,抓实问题整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户逐人,点对点跟踪摸排,对涉渔“三无”船舶、渔网渔具再清理再排查,对重点水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实行常态化执法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019192004.png

周重颜强调,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要实行部门联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合力,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位、打击到位。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定点式侦察、集中整治等执法行动,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重拳出击整治非法捕捞,真正做到有禁必止,有案必查。要加强禁捕水域禁捕工作的政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举报,利用微信、村村响、短信、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力营造禁捕退捕工作的浓厚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伟、副县长向建设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沅陵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来源:沅陵融媒

作者:金楚宸 张静芸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