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与古驿村碰出乡村振兴火花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2020-10-28 11: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0月24至26日,我县2020年歌曲创作采风研讨团在官庄镇辰龙关金洲湾驿栈举办音乐研讨会,通过音乐吸引游客关注界亭驿村,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据悉,界亭驿村是古驿站”界亭驿”所在地,乾隆御笔“天下辰龙第一关”辰龙关就坐落在此,境内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民风民俗古朴。该村先后被市县评为“先进村居”、“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旅游扶贫示范村”等, 众多荣誉引来游客包括音乐界人士的青睐。

为激发创作灵感,音乐采风团畅游了风雨桥和正在开建的文昌阁,登高望远,聆听故事,创作者们慢步在紫薇树缠绕成的曲径回廊之中,闻着山下茶园飘来的清香,体验充满创意、有趣的农家作坊,感受精彩的农耕文化,增强了音乐创作热情。

采风团还与当地文艺界人士举办联谊活动,舞台上沅陵音乐专业团队倾情演唱,官庄本土音乐爱好者积极讴歌,使人享受到别样的喜悦和音乐的洗礼。此情此景,让人感受到音乐在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和乡村振兴的无限魅力。

来源:沅陵县财政局

作者:张春文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0/28/8548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