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重颜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各项数据 确保普查登记全覆盖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编辑:李琳 2020-11-06 09: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到沅陵镇龙泉山社区参加人口普查登记。

在龙泉山社区,周重颜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随后,周重颜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201104134252.png

登记完成后,周重颜向普查员了解这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向奋战在普查一线的普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周重颜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情、国力的重大调查,是和平时期的最大社会动员,也是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的依据,更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普查人员要准确把握现有人口、户籍人口、外出务工人口等重点数据,确保各项数据准确详实、普查登记全覆盖。要紧扣时间节点,在进度服从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工作主动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周重颜要求,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精准、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强宣传,提高人口普查知晓率及群众配合度,推动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

来源:沅陵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楚宸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04/8563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