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水稻保险托底 为农户送上“定心丸”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涵 编辑:李琳 2020-11-06 10: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真的非常感谢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能够心系我们这些农业种植户,在受灾期间及时理赔,为我们送上了‘定心丸’。”11月4日,筲箕湾镇农业种植大户戴志勤、张振齐等人将写有“人民保险诚信为民,服务贴心情系三农”的锦旗赠送给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表达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1106090143.jpg

据悉,筲箕湾镇水稻由于受今年“寒露风”侵袭,导致大量颖花不能灌浆结实,形成翘穗,对中稻和晚稻产量影响极大,又加上九月份沅陵多日来持续降雨,农田大面积积水,稻穗出现发霉等情况,当地种粮农户损失严重。

灾情发生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和筲箕湾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及时协调沟通,召开灾后理赔会议,落实理赔各项工作。根据相关规定,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迅速部署安排灾害勘查理赔工作,分赴筲箕湾镇各村了解灾情,及时上报,按照“应赔速赔”的原则,简化承保流程,加快承保理赔进度,详细核定损失情况,一周内为农户快速办理理赔。

据统计,人保财险沅陵支公司在这次灾情中,共为全县农户水稻(大灾)保险赔款220万元,赔付筲箕湾镇农户89万元,受益群众1314户。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涵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06/8567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