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集群打零断链务尽 连根拔起百人涉毒团伙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徐文国 郭双佳 赵立宾 编辑:邓叶 2020-11-12 15: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今年11月,经过长达近一年的缜密侦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省督涉毒目标案件,打掉了一起多层级的贩毒团伙,抓获涉毒违法人员133人,现场查获毒品百余克。

2019年7月,沅陵警方在办理周某等人贩卖毒品案件时获悉:周某所贩卖的冰毒来源于一名叫陈某的沅陵籍女子。初步侦查发现:陈某每隔三五天就会赶赴怀化市鹤城区、溆浦县等地联系“上线”购买毒品,然后分销给沅陵零包贩毒人员。

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的作案方式,陈某从上线“菲菲”、“吴哥”处进货后,将毒品贩卖给团伙骨干,分销者再层层贩卖至沅陵县城、周边乡镇及附近县市的吸毒人员。至此一个长期盘踞在沅陵县以陈某为中心人物、涉及人数众多的多层级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因该贩毒网络错综复杂,部分嫌疑人曾多次逃避打击,反侦察能力较强,专案组民警调整侦查方案:一方面加班加点扩线深挖,逐步抽丝剥茧,掌握犯罪证据;另一方面兵分几路到对目标人物跟踪调查,搜集和固定证据。收网阶段,组织精干警力重拳出击将活动于沅陵境内的团伙骨干周某等人及分销者下线颜某等人共120余人逐个击破,全部抓获归案。

5月27日,沅陵警方又收到线索:贩毒团伙主要人物陈某将会前往溆浦县、怀化鹤城区的上线手中进货,且毒品数量较大。接到这一情报后,专案组迅速行动,在沅陵至怀化的高速路上进行布控,等待抓捕时机。28日凌晨,刚从怀化购买毒品返回沅陵途中的陈某等人被一举抓获。

斩草还得除根。民警深知抓获陈某上线才能彻底斩断这条入沅贩毒通道。日前,在市禁毒支队、鹤城、溆浦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多方联动抓捕,先后在溆浦、鹤城将陈某的上线武某、何某抓获。至此,该贩卖毒品团伙被沅陵警方成功捣毁。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徐文国 郭双佳 赵立宾

编辑:邓叶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12/8579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