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场乡:小剁椒促扶贫

来源:火场乡政府 作者:舒寰 编辑:邓叶 2020-11-16 15: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1月16日,火场土家族乡桃坪界村的村民正在剁椒种植基地忙着整地、起垅。“这段时间趁着家里空闲,我就在基地帮忙起拢和移栽剁椒,收入近3000元呢。”村民袁先双笑着说。

今年来,该乡通过培育种植主体,流转土地资源,在种植产业方面精准发力,通过种植辣椒助力精准扶贫。同时,桃坪界村凭借特有的无污染生态环境资源,建立桃坪界生态食品加工厂,大力发展剁椒产业。剁椒种植基地建成之后,乡政府鼓励贫困户参与,发动贫困户参与种植和采收,流转劳动力增加收入,并在收成时按比例分红给贫困户。通过这些举措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效。据统计,该乡剁椒基地建成之后,解决本地村民就业岗位20余个,创造10万多元的村集体纯收入。

来源:火场乡政府

作者:舒寰

编辑:邓叶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1/16/8587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