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司法局:严格履行法定职责 抓实社区矫正人员管理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米慧 张华 熊艺 编辑:李琳 2020-12-10 16: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9日,沅陵县司法局对在册的20名社区矫正人员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了通报备案,这是该局今年来第三次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通报备案,至此在册的204名社区矫正对象全部完成了报备,并收缴有效证件10人,宣布有效证件出入境证作废2人。

据了解,《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出现违法出境、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行为。

为加大宣传力度,县司法局共组织了25场《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在城乡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2次,发放宣传册3000多册,悬挂宣传横幅49条,制作宣传栏23块、宣传标语300余条、宣传展板10块,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公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同时,严格落实社区矫正人员报告、会客、外出、迁居、保外就医等监督管理规定以及人民法院禁止令,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督管理力度,综合分析社区矫正人员犯罪动机、心理状态、生产生活状况,因人制宜,制定行之有效的教育矫正方案,对社区矫正人员实行教育帮扶,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尽快矫正犯罪行为,顺利回归社会。据了解,今年以来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206人,解除矫正214人,对违反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训诫谈话22人次,警告10人,撤销缓刑2人。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米慧 张华 熊艺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10/8694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