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溪口镇举办振兴乡村笔会

来源:沅陵县 作者:瞿宏红 编辑:李琳 2020-12-15 14: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302.jpg

古寨笔会现场

沅陵融媒讯  “石级千阶今又逢,吊楼黛瓦屋重重。磨坊石碾东西卧,流水小桥南北通。听历史,看陈容,百年风雨不龙钟。闲来无数观光客,唤醒儿时一梦中”,12月12日,明溪口镇诗词爱好者强道好先生游览完梓木坪村古村落古寨后,充满激情地写下一首《鹧鸪天●游古寨感怀》,表达自己心情。

12月12日至13日,明溪口镇邀请本镇曾庆万、强道好等文学、书法、摄影、音乐、美术爱好者十余人前往该镇梓木坪村古村落古寨举办乡村振兴笔会。笔会包括游览古村落、书写对联、撰写诗词、拍摄古村落、吟唱山歌等。

据悉,沅陵县明溪口镇梓木坪村上古古寨,有2000多年历史,目前村落保存完好,2018年12月被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评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目前,古村落周边漂亮的百亩梯田,村内整齐洁净的石板路,美丽而充满魅力的吊脚楼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和摄影家、美术家、文学爱好者采风。

来源:沅陵县

作者:瞿宏红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15/8704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