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庄镇:消防连万家 平安你我他

来源:官庄镇 作者:江萌 编辑:李琳 2020-12-21 13: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12月16日,官庄镇联合县消防中队对社区消防人员、镇应急排、部分小学生代表进行农村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员采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讲解了农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火险的识别、灭火器的构造等消防常识;分析了当前乡镇农村火灾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重点提出要从劣质电器、冬季用火用电以及儿童玩火等方面防范农村火灾的发生;教授了几种辨别伪劣电产品的方法,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17151634.jpg

该镇应急办人员提醒学生要将消防安全知识带给家人,正确认识和处理突发消防安全事故,将此次培训知识运用实际;各村、社区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将农村消防工作落实到位;村社区消防员、应急排人员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管护好消防设施设备,确保全镇农村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微信图片_20201217151600.jpg


来源:官庄镇

作者:江萌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17/8709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