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脱贫“群英赞”】唐永松:结对帮扶暖人心 用情用力助脱贫

来源:五强溪镇 作者:舒心 编辑:李琳 2020-12-28 17: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唐永松是五强溪镇牛狮坪村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一直结对帮扶五强溪镇唐家坪村蓑衣冲组郝运全、郝运洲、唐宏岩、张忠良等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他的真情帮扶下,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

自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唐永松坚持每月至少走访贫困户一次,2019年全年走访贫困户多达17次。几年来,每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生病住院,唐永松都忙前忙后,帮贫困户办理住院和结算手续,并为患大病住院的贫困户争取大病医疗补助,唐永松还每年自掏腰包近2000元走访慰问贫困户。

贫困户唐宏岩、郝运洲的房屋破烂,交通不便,严重缺水,唐永松帮助他们争取政策完成了易地搬迁。同时还为唐宏岩户修建了厕所,帮他添置新床两架、棉被四床。为了帮助贫困户郝运全完成危房改造,唐永松利用自己曾在畜牧局和农业局工作的优势,为其申请了小额扶贫贷款50000元,帮助发展种养产业。同时还为有意愿外出打工的贫困户提供就业信息,落实交通补贴等政策,目前四户贫困户都至少有一人在外务工。尤其是唐宏岩一户,因缺乏信息渠道,没有劳动技能,常年在家待业,唐永松多次帮助其提供就业信息,最终帮他联系了当地一家竹筷生产厂务工,让他第一次有了工资性收入,实现了脱贫。 

图片3_副本.png

 

来源:五强溪镇

作者:舒心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0/12/25/8753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