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强力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2021-01-05 16: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为有效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我县超前部署,周密安排,多举措及时做好防范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召开专题会议,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县指挥部明确每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实行日调度和日会商制度,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

二是做好防范预警。突出重点地区、重要时段的监测预警工作,提高预报预警精确度,充分运用村级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宣传栏等媒体和手段,及时发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提醒社会公众防灾避险,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

三是加强安全排查。加强公路巡查,特别是高边坡、弯道和临水临崖路段,及时疏通路面排水系统,桥梁泄水孔和伸缩缝易堵点,保证排水畅通,预防路面积水结冰现象,在重点路段设立标志标牌,对各企业、农村危房、农村公路交通事故多发点等处进行重点排查,做好灾害情况的信息报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四是增强应急救援力量。针对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发展趋势,全县各行业领域成立应急救援队伍30余支,同时,各村(居)也分别成立了以村干部、村辅警,林业员、地灾员和巡坝员等为主体20人应急救援队伍,以战时状态随时应对防范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五是完善应急物资准备。结合工作实际,目前全县储备工业盐16T、融雪剂15T、编织袋2000个、槽钢50块、雨布100米、标志标牌50块、涵管直径1米的通车涵管20米、应急灯100个、铁锹500把、应急发电机组2台,准备防冻抢险机械3台、装载机2台、牵引车5台,道路救援车3台、道路客运车辆10台、道路货运车辆15台、吊车2台、道路客运车辆10台、应急客货船50艘、多功能消防车3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全面做好应急人员、装备、物资等各项救灾准备工作,确保灾情发生后,应急处置及时高效、有力有序。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明确了3名领导轮流带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张景红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1/05/8810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