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教上门服务:爱洒千峰秋叶丹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刘叙利 编辑:李琳 2021-01-14 11: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白田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教师在审核各乡镇送教教案

5.png

陈家滩九校教师教送教对象学会使用手机

沅陵融媒讯 “我竭尽全力把做母亲的温柔都展现给这个小女孩。慢慢的,她从看到生人就怕,变得学会了分享,我给他带的糖果,她也会会主动跟我分享,相信用不了多久,她就会和别人分享了。那天,我如往常一样的送教去,隔老远就看见她在向我挥手,走进家门,她拉着我往家里跑。其实和她讲很多的东西,她是听不懂的,基本的简单的交流却是没有问题的。现在她也学会数数了,能够从一数到十了。我终于领悟到这世间爱的力量和伟大!”1月11日,来自池坪九校教师张敏在她的《送教日记》中充满感情地写道。

控辍保学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张敏老师的送教纪实仅仅是我县众多基层送教教师的一个缩影,送教上门服务也仅是控辍保学工作的一部分。沅陵线长面广,山高路陡,河汊众多,全县有近400名教师常年送教需跋山涉水,乘车乘船往返需要4、5个小时,坚持按时优质完成送教服务和“暖心家访”活动,其中也包括清浪九校、陈家滩九校、七甲溪九校为中国而教青年志愿者教师。

近年来,县教育系统组织广大教师广泛开展“暖心家访”活动,动态掌握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多方沟通,确保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为了让每一位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县针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县残联、乡镇全力协作,免费上门集中鉴定,及时办理残疾证,分类落实入学安置;强化基层送教指导培训,以县特殊教育学校骨干为班底,成立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规范送教工作管始终坚持“一生一策,因生施教”的原则,不断探索“送教”模式,并纳入学校常态化工作。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2019年,全县完成残疾儿童送教上门202人,其中建档立卡115人。2020年,我县完成送教上门162人,其中建档立卡87人。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瞿宏红 刘叙利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1/12/8830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