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公安局:践行枫桥承诺 八载风霜无阻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李琳 2021-01-19 1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刘书记,我代表我们村全体村民,感谢您带着我们城西派出所的警官和企业家来看望慰问我们!”老支书双眼噙泪的一席话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座的35名困难老党员、贫困户和五保户不约而同地鼓起了热烈的掌声。1月17日,冬日和煦,党旗飘扬,岩罗村村委会的操坪上,村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民警以及热心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坐在正中间的是县委常委、政法书记刘永仁,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跟他聊聊心里话。

“刘书记,我们现在有了自来水,新公路,新房子,新网络,新路灯,再也不怕过穷日子了!我们可以自力更生,养养山羊,种种菜,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了呢!”

“刘书记,我穷了大半辈子,一年到头都不敢奢望会有肉吃。自从搞了扶贫,我家里现在也有腊肉喱!”

“刘书记,我们家的腊肉比他们家的熏得更漂亮,都是自己家院子里的柚子、橘子皮,用柴火慢慢熏的,不信,您提一块回去试试吧!”此话一出,大家准备拿出自己的好东西与刘书记分享。

……

“你们过得好,就说明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你们的心意我都收下,但这些好东西啊,你们自己留着慢慢吃。”

“张警官,大家会关注到我们岩罗村,八年前多亏你啊!”老支书望着城西派出所鹤鸣山社区民警张新好说。

“给大家送来扶贫政策的是刘书记,整修公路、修安置房、牵自来水、拨放扶贫资金的是县政府,给大家送来慰问金和过年物资的是这些有爱心的企业家,我只是跑了几趟腿,磨了磨嘴皮子而已。我真的,不敢在这里邀功。”

八年前的岩罗村是由原岩罗村、茶叶溪村合并而成,是个不折不扣的不毛之地,这里水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年轻力壮的人背井离乡,年老体弱的人勉强维持生计。有的村民家里只有半床烂棉絮来抵御寒冬;有的村民住在随时会坍塌的危房里;有的村民缺衣少食,生活难以为继……这一幕幕令人心酸的场景,深深刺痛着社区民警张新好的心。他自此立下誓言,一定要帮大家一把。经过他与岩罗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深入交谈后,发现这样贫困的情况并不是个案,他要怎么办呢?他思前想后,打算找辖区的企业家商量一下,看能不能提供一些爱心物资。他在找这些企业家之前,内心十分忐忑,他心里明白,非亲非故,又要帮助那么多人,他们不一定会答应。谁知,他介绍了岩罗村的现况后,辖区的企业家们纷纷表态愿意出钱出力。就这样,一支义务爱心小分队就这样一拍即合的组成了。

2012年年底,张新好等人带着筹集的5000元慰问金、棉被、毛毯、面条、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来慰问村民。领取物资和慰问金时,村民们喜笑颜开,只有老支书抽着旱烟叹气。张新好猜到了老支书的担忧,与企业家们窃窃私语了一会儿,统一意见后,他高调宣布:“乡亲们,在我退休之前,我每年都会和这些有爱心的企业家们一起来看你们!”村民虽然雀跃,却也懂得长贫难顾的道理,只当是社区民警一时兴起的话,做不得数。看到大家稍纵即逝的笑容,张新好没有多说什么,他知道一万句解释,不如一年又一年的坚持。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八年,张新好与辖区的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不改的枫桥承诺。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舒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1/19/890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