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心脏支架进入“百元时代”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2021-01-22 20: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降价后,心脏支架从之前的几千元下降至几百元,这是老百姓梦寐以求的医改红利,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1月16日,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迎来了支架进入“百元时代”的第一个手术日。

EG9A9013_副本_副本1.jpg

据了解,自2021年1月1日起,国家组织心脏支架(又称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心脏支架价格大幅度下降。

76岁的陈大妈是县人民医院此项政策的首位受益者。1月13日,陈大妈因反复胸闷,胸痛伴心悸10余天入住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1月16号,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发现心脏有三支血管严重狭窄病变,其中前降支狭窄达到90%,钝缘支狭窄90%,需行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治疗。医生为她进行了PCI治疗,手术顺利。

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沅陵患者告别了冠脉支架“万元时代”,迎来了“百元时代”。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1/21/8908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