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就沅陵新画卷】北溶乡:“两桥一路一园一街” 基础设施建设大步推进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刚 向元磊 金先胜 刘明凡 编辑:李琳 2021-01-29 12: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北溶乡通过“两桥一路一园一街”建设,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为乡域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朱红溪大桥的修建不仅能为北溶乡打造特色小镇拓展空间,解决百姓出行难问题,更为碣滩茶产业升级与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便捷通道。

朱红溪大桥位于北溶乡朱红溪村,朱红溪汇入沅江入口的东侧,与规划的北溶至五强溪公路线位顺接,建桥跨越朱红溪后,与现有的深溪口至五强溪公路顺接。

千百年来,因朱红溪溪水阻隔,茶场被阻挡在陆路之外,也给当地百姓的出行带了极大的不便,家住朱红溪村下嘴组的木匠李永松,以前经常要坐船才能到集镇干活,对于大桥的修建他高兴万分。

今年58岁的朱红溪村下嘴组组长佘协宝,正背着选举票箱穿梭在下嘴组的村村寨寨,平时的工作就是走村入户,如今大桥的修建,让他不再感觉水路难行,宽敞的大道与大桥相连直通集镇,极大的方便了自己工作的开展。

朱红溪村综合服务中心就坐落在朱红溪村下嘴组,如今村部的环境好了,老人们也经常到这里锻炼身体,谈天说地,对于大桥的修建,无不拍手叫好。

朱红溪大桥总投资6958万余元,桥头接线长1333米,全长1600米,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桥宽12米,设计时速60km/小时,大桥施工过程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和维稳工作,定期对施工进行安全巡察,确保大桥施工中不发生安全事故,大桥施工顺利进行。

近年来,北溶乡通过“两桥一路一园一街”建设,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为乡域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朱红溪大桥已经主体完工,白沙溪大桥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据悉,2020年,该乡新建通达公路118.521公里,完成提质改造公路46公里,修建便民人行桥3座,拉通了杨家潭至三八、会石滩至老北溶等公路,实现了杨家潭村民几十年来的通车梦。碣滩茶园与湖南辰投合作,集茶旅融合、茶叶加工、茶叶营销、茶文化传播于一体,将以怀化为中心进一步拓展业务,为碣滩茶走出大山,走向世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天赐沅江,就是北溶最大的生态资源,朱红溪集镇作为北溶乡集散地,正在努力借助一江碧水打造茶文化一条街,让更多的生态旅游从这里出发,让“美景”变成地方发展的“钱景”,既要让北溶更美丽,又要让群众收入更高,让更多的群众在美景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沅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刚 向元磊 金先胜 刘明凡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1/27/8957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