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超声内镜检查术造福患者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2021-02-02 16: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超声内镜检查新技术,为一名食道隆起病变患者初步确定肿块性质。这项新技术的开展,标志着该院内镜检查技术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患者是一名58岁女性,间断中上腹隐痛4年,近一周加重,胃镜显示非萎缩性胃黏膜炎、食道内隆起性病变。因普通胃镜检查只能确认患者食管下段有一隆起性的病变,不能确认肿块的起源和良恶性,县人民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和胃肠镜室医疗团队经过会诊和详细讨论,并与患者反复沟通,决定为患者实施消化道超声内镜检查。

1月27日15时许,患者进入胃镜检查室,在上级医院老师的指导下,检查医生首先在胃镜下找到食管隆起的病变,随后从胃镜活检孔伸入极细的超声探头,利用超声对食道黏膜下病变及邻近脏器进行扫描检查。通过超声扫描检查发现,患者隆起性病变起源于食道平滑肌层,为食道平滑肌瘤,无需特殊治疗,定期观察即可。得知检查结果后,患者很是欣慰。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948.jpg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2/02/8971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