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坚守岗位 护卫百姓健康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2021-02-22 20: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坚守岗位,24小时与生命同行”这是千千万万医护人员春节的常规过法。今年春节,在县人民医院,依然有一群春节“不归人”,默默地坚守在临床一线。他们殚精竭虑,用心服务,只为人人都能过上一个健康幸福的新年。

1.jpg

120急救中心:全员不休息

120急救中心,是医院抢救生命的前沿阵地,这里没有节日的轻松惬意,只有紧张忙碌的身影。春节期间,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7台车子,17名急救工作人员全部在岗,无一人休假。他们除了接诊和转诊危重患者外,还承担着到怀化、长沙等地接运从高风险地区返沅人员的疫情防控任务……

QQ截图20210219170803_副本.jpg

急诊科:24小时服务,为生命站好岗

急诊科,科室名开头一个“急”字,就决定了他们的工作状态;他们每天都要接待无数来自各地的急诊病人。危重病人多、病情变化快……抢救的最初几分钟往往是抢救成功的关键。今年春节,急诊科患急性胃肠炎和酒精中毒患者明显增多,加上外伤、脑梗、心梗等重病抢救患者,非常忙碌。长假7天,急诊科共接诊患者1000多人次,抢救病人19人。忙碌时,医生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妇产科_副本.jpg

产科:守护生命 迎接金“牛”宝宝降生

产科,是医院唯一喜气的地方。从大年三十到初六,产科共迎来20位可爱的“牛”宝宝。为确保安全生产,春节期间,产科不但照常上班,还特别安排了专业技术强的医务人员上班,用心守护母婴安全------

ICU_副本.jpg

ICU:精准施救 撑起患者生命保护伞

春节期间,在县人民医院ICU,一名烧伤面积达40%以上,严重低氧血症、特重度烧伤的患者,经过70多个小时的抢救,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这是春节期间,ICU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护卫危重患者生命的一个缩影。春节期间虽然ICU病人不多,但每一位都是危急重症患者,监护仪上的每一声报警,都牵动着医务人员的心弦,患者的每一个病情变化,都需要他们严密观察,精准施救------


EG9A9923_副本.jpg

疫情防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仍是重点,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各个科室和部门始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年前医院加班加点在医院大门口安装了新的扫码测温系统,严把“入口关”。为方便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医院搭建了新的预检分诊小屋,将预检分诊和标本采集点前移,同时一如既往的严格健康扫码和病史询问、体温监测,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据了解,从大年三十至初六,七天时间,该医共进行核酸检测2679人次。

电子支气管镜_副本_副本.jpg

呼吸内科医生:过年不回家,只为万家灯火

过年回家和父母团圆,是每一位游子最期盼的事情,但呼吸内科的黄蓉医生,上班七年,春节期间没回过一次家,每次回邵东老家看望父母只能等暑假科室稍微清闲的时候。

县人民医院是无假日医院。春节期间,门急诊和各个科室照常上班,像黄蓉一样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医务人员比比皆是,有的同事,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至初六,县人民医院七天长假都接诊患者6000多人次,入院近700人,急诊手术86台,为全县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来源:沅陵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娟 曹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2/22/9011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