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第七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来源:县非遗保护中心 作者:张华 编辑:李琳 2021-02-25 16: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2月24日,县人民政府公布第七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传统技艺类《沅陵大曲酒制作技艺》《沅陵土家王晒兰肉制作技艺》《沅陵龙兴酥糖制作技艺》《竭滩茶制作技艺》,传统美术类《辰州剪纸》,民俗类《沅陵跳香》等六项被正式列入第七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坚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按照“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力度。县非遗保护中心组织专门人员长年深入基层,开展普查、挖掘和整理,精心做好非遗项目建档、录入、申报等工作。同时撰写各级非遗项目申报书,邀请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申报、传承与发展工作持续加强。

本批次六项非遗项目的公布,标志着我县非遗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果,对全县文旅融合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意义。据统计,全县目前正式列入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为国家级2项、省级2项、市级9项、县级17项,非遗数量位列全市前列。

来源:县非遗保护中心

作者:张华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2/25/9045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