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荔溪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新局

来源:荔溪乡党政办 作者:龚睿 编辑:李琳 2021-03-25 1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年来,荔溪乡党委、政府重点突出“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基本实现“生态文明佤乡、清爽净洁荔溪”的战略布局。

图片81.png

该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当做重要工作抓。一是多方筹资30余万元,购买中型垃圾压缩环卫车一台,彻底解决传统垃圾堆积和露天焚烧现象,取而代之进行全域集中清运;二是筹措资金10万元购置200余个垃圾桶、手扶环卫斗车10台,新建维修垃圾池20余个,有力加强全域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麻竹公路沿线家家户户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是采取“党员干部带头、邻里互相监督、以群教群、上下齐心发力”的宣传和实战模式,制定科学的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积极开展“周小扫评比通报、月大扫考核奖惩”活动。

图片91.png

通过一系列行动,该乡形成乡村干部党员齐带头、社会全员同参与、村民邻里争当清洁户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提升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创了新局面。

来源:荔溪乡党政办

作者:龚睿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3/24/9119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