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荔溪乡:共建生态宜居家园

来源:荔溪乡党政办 作者:龚睿 编辑:李琳 2021-03-25 10: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三月,荔溪乡着力打造“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起好步、起好局。

图片1.png

“道路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空气新鲜得很。每天早上跑步都要经过这里,一整天心里特别敞亮。闻起来,都是生命的气息,以后还真得多搞绿化,这不仅是咱们的资源和财富,也是福泽后代的‘绿色宝藏’”。正前往幸福大堤晨跑的乡干部向莹说道。

林木葱茏,森林幽静,人在林中走、疑是画中行……这种和谐美好的画卷唤起了广大群众对绿色的渴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荔溪乡党委书记张卫君介绍,该乡将打造“绿色长廊”文化,在麻竹公路、幸福至高家种植百里紫薇,池坪至谢村、桐车坪至官坪、竹园至楠坪种植十里桂花、紫薇、红豆杉和金丝楠,实现乡、村主干道绿树成荫,筑圆绿色生态梦。

“脚踏实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都有清晰的路径和目标,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荔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成在义务植树专题活动时说,经过大家的努力,全乡部分村已实现群众出门500米就有一处休闲绿地。

在张其坳、楠坪村、竹园村、光明村、明中村、幸福等地,村干部带领党员、群众围绕村级服务平台活动场所移栽桂花树,拿起铁锹、扛起树苗,在村主干道、庭院绿化一线,积极投身植绿护绿活动,建设村庄休闲绿地,确保绿水青山常在。

图片3.png

“两面青山夹着三个集镇、一条麻竹公路、一条荔溪河连接几片大田园。”该乡境内不仅有明中故居、原始森林沟谷风光和古朴、神秘的民风民俗,还有历史悠久的古树名木,特别是竹园的百株古楠木群,更是彰显生态。古树名木历史悠久,苍劲有力,树种有香楠、樟树、香枫、金蛋子等。乡党委、政府加大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力度,建立古树名木台账,实名登记,落实古树认养制度,确保古树资源得以有效保护。

图片4.png

素有“油菜花之乡”的荔溪,在“创森”过程中提出新要求,着力提升生态经济软实力。树立不推山、不填塘、不砍树,保持乡村原有特色,做到依山就势、环境优先的美丽乡村建设理念。紧紧围绕荔溪“油菜花”、九龙山“映山红”及四季花海,营造“山青、水秀、人美”幸福美丽乡村。坚持村庄绿化与产业发展同时推进,确保荔溪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

共建森林城市,同绘绿色荔溪。在青山绿水间,荔溪人民和着“创森”的脚步,昂首走向现代化新农村……

来源:荔溪乡党政办

作者:龚睿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3/24/9119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