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水井镇:加强保洁公司管理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凉水井镇 作者:舒文昊 编辑:唐圣利 2021-03-29 14: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年来,凉水井镇创新举措,加强对本镇的荣新环卫保洁公司的管理和考核,建章立制,配齐设施,自行保障镇村面貌净洁美丽。

微信图片_20210329124849_副本.jpg

清扫边沟,捡拾纸屑,擦拭公共设施……这是凉水井镇保洁队工人每天的日常保洁工作。“我们有着非常严格的工作标准,例如房前屋后无杂草及零星垃圾,边沟内无污泥、果皮等散落垃圾等。”保洁队员如此说到。正是因为明确的职责和标准,以及严格的监督,使得村内环境不亚于城市环境。除了专业卫生队伍,村里还针对村民建立起白色垃圾治理激励办法,以及环境卫生“网格化”综合管理等措施,以规范村民日常行为。

据了解,凉水井镇通过调整、改造现有环卫工作人员,打造了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保洁队伍。目前,该镇保洁队伍共配备专门保洁员95名,其中村居保洁员70名,集镇保洁员20名,垃圾清运人员5名。为保证保洁质量,该镇定期召开培训会,打造一支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职业化保洁队伍。

来源:凉水井镇

作者:舒文昊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