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绿养绿 爱鸟护鸟 沅陵七中校园成了鸟乐园

来源:沅陵七中 作者:王方文 梅文刚 编辑:唐圣利 2021-03-29 14: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远陵七中校园内,有老师在田径场散步时,发现一只头顶羽冠、外形特别漂亮、极为罕见的鸟在绿茵场上觅食。老师用手机拍下照片,为了不惊动它,悄悄地离开了。

图片1_副本.jpg

据查证,这是一只戴胜鸟,以色列国鸟。由于繁殖能力弱,较为罕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个场景,只是该校师生多年来爱鸟护鸟的生动见证之一。

沅陵七中占地130余亩。由于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五强溪水电站的兴建,1992年,该校从清浪滩头搬迁至五强溪镇乔子坪。搬迁新址,重建校园,学校重视校园的绿化美化,重视环境育人。每一条道路的两旁,每一栋建筑的四周,都栽植了整齐的树木。校园内,成片的小树林就有十余处,学校被授予省“园林式单位”称号。

近30年来,历届师生不断植树添绿。近年来,学校又新辟小园林三处,亭台池廊点缀其间,栽植桂花树、樟树百余株。增绿添绿的同时,加强树木的养护。学校请来专业的园林工进行修剪,每到秋季就给树木涂上石灰水,防虫防蛀。

图片2_副本.jpg

每年的春季开学,学校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广播站、集体训话等形式,对师生进行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的教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师生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加强。

校园内,一年四季,绿树成荫,鲜花绽放。除了节假日引来许多游人参观游览外,也成了许多鸟雀小兽的乐园。书声与鸟声相映成趣,师生与自然和谐相处。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校园成了鸟雀小兽的乐园,也给师生的课余生活增添许多情趣。

来源:沅陵七中

作者:王方文 梅文刚

编辑:唐圣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