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镇岩板铺村:我为群众办实事 春耕抢种正当时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唐国辉 编辑:李琳 2021-04-15 21: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四月上旬,雨后云层下的沅陵镇岩板铺村蔡家湾组,阡陌纵横,勾勒出一幅棱角分明的山水画,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春耕盛景。

该组因水田地势低洼,排水不便,改种旱粮难度大,如果不种就会导致耕地抛荒。村支部书记唐国辉马上召集村组干部开会商议改种一事,通过各方面考虑,一致同意改种集观赏和莲子采摘功能的莲藕种。

但是,种源和购种资金从哪里来?种源可以网上找,资金要村民自己出,村民没看到收益,都打退堂鼓。为了增加村民的收入和土地不抛荒,唐国辉 说:“大家放心吧!只要愿意种,资金我去想办法”。

通过企业的捐赠,终于解决了12000多元的购种资金。资金有了,但耕田又成了问题,组上没有劳动力,多剩些老年人在家,考虑到实际困难,唐国辉又说:“我去想办法”于是,通过一起打包的方式,以极低的价格承包给大型耕田机的农机手,解决了耕田难的问题。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过了几天,种苗到达,村支两委欣喜若狂,因种苗最好在当日种植,村支两委干部顾不上换衣服,立即参与到种苗下货和栽种中去,终于在天黑之前,100多箱种苗下货完成,并帮助群众抢种完成。村干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变成了“泥人”,但心里乐开了花。

c371d0702660688d0060e7ea8addd7b.jpg


来源:沅陵镇党政办

作者:谢东良 唐国辉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4/14/9185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