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清洁有猫腻 沅陵公安破获6起盗窃案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编辑:李琳 2021-04-20 16: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fe161b4d2a87867e9671a803e7510b9.jpg

沅陵融媒讯  4月16日,县公安局七甲坪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彭某斌,经深挖扩线破获6起盗窃案。

免费清洁 首饰变轻了?

4月1日,两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转悠到七甲坪镇石坪村的张奶奶家门口借口找水喝,临走前,男子说见张奶奶的耳环氧化变黑,可以帮助张奶奶免费清洗耳环。张奶奶半信半疑的将耳环摘下交到男子手中,男子装模做样开始清洗,不一会功夫男子“清洗”完耳环,便称要赶路匆匆离开。接过耳环的张奶奶看着手中的耳环款式、颜色确实和之前的一样,也更亮了,可在手中掂量一下却比之前的轻了许多。张奶奶立马追出门去想要一问究竟,可两名陌生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串联案件联动堵截

接到报警后,七甲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查工作,一方面安排民辅警对辖区进行摸排走访,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加强辖区的巡逻防控。因类似案件在周边乡镇大合坪乡、清浪乡也有发生,作案手法、受害群体相似,民警判断这极有可能系同一团伙作案,七甲坪派出所、大合坪派出所、清浪派出所立即将案件串联,循线深挖,确定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主要乘坐的交通工具。4月15日,张某军、彭某斌二人在七甲坪镇一村民家中“下手”成功后准备离开,被正在开展巡查工作的村辅警遇见,张某军、彭某斌立马乘着摩托车落荒而逃。七甲坪派出所与七甲坪交警中队立即联动堵截,最后在七甲坪镇大桥村马王界猪场附近路段将两名涉案男子抓获,现场查获假首饰百余件。

专挑老人“下手” 伺机“偷梁换柱”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彭某斌对其流窜七甲坪镇、大合坪乡、清浪乡、火场乡、北溶乡等地,专挑山区防范意识较弱的老人为对象,通过上门讨水喝与老人套近乎取得信任,然后以能够免费清洗金首饰为幌子,趁机将金首饰掉包的方式,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军、彭某斌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4/19/920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