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残联:无障碍改造让爱“无障碍”

来源:县残联 作者:瞿成军 编辑:李琳 2021-04-27 11: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近日,县残联工作人员来到沅陵镇回龙山社区鸭子尾公租房两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里,了解无障碍改造实施情况。

唐**和唐**都是沅陵镇上岸渔民,两人均缺失下肢,为解决他们居住问题,县住房保障中心为他们两家提供了公租住房,但室内设施与重度肢体残疾人生活需要有差距,县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他们纳入今年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项目。经与两户人商榷,重点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为他们安排低位灶台、低位洗手台、残疾人助浴设施、出行坡化道路等项目,便捷残疾人家庭生活。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工程,县残联实行因地制宜,选择残疾人最基本、最迫切可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内容,从残疾人的居住环境、住房状况、残疾程度以及征求残疾人及其家属意愿,确定无障碍改造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的个性化改造,最大程度的满足残疾群众的个性化需求,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县残联今年将对1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提供个性化改造方案,提供“私人定制”,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




来源:县残联

作者:瞿成军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4/27/9237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