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公安:辗转多地 快速出击 盗牛贼终落网

来源:沅陵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张军 鲁佩 编辑:李琳 2021-04-29 08: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融媒讯  4月26日,清浪乡村民周某辉将一面印有“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的锦旗送到清浪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民警为他们找回了被盗的耕牛。当天,县公安局队所联动破获两起耕牛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前。

辗转多地找回耕牛

4月13日,清浪派出所接到翻身村村民周某辉报警称:2头耕牛不见了,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春耕事关百姓生计,清浪乡派出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帮助周某辉寻找耕牛,经过两天的寻找未果后,民警判断耕牛被盗可能性较大。

清浪派出所马上组织民辅警对案发地及周边乡镇开展走访工作,同时调取海量监控视频,确定嫌疑人徐某前身份及耕牛被贩卖的地点。民警辗转沅陵、澧县、桃源三县,于4月18日晚11时,将被人倒卖三次的2头耕牛送到了周某辉家中。

锲而不舍深入排查

经前期工作发现,嫌疑人徐某前系前科人员,在七甲坪也有作案且已逃往外省。群众利益无小事,县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清浪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队所联动对系列盗牛案全力攻坚。由于徐某前非常狡猾,具备很强的反侦察意识,使侦查难度增大。专案组民警锲而不舍,对徐某前的生活大数据开展深入研判分析,同时从销赃渠道入手进行深入排查,随着侦察工作的逐步深入,徐某前在广东省潮州市的活动轨迹慢慢浮出水面。

日夜蹲守 盗牛贼落网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驱车1000多公里前往潮州市。经过四天的昼夜隐蔽蹲守,连续作战,4月24日,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民警迅速反应,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徐某前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前对其在清浪乡、七甲坪镇盗窃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沅陵县公安局

作者:郭双佳 张军 鲁佩

编辑:李琳

本文为沅陵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lxw.net/content/2021/04/28/9241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沅陵新闻网首页